健言堂

夏天为啥会得荨麻疹

2014年05月27日10:4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进入夏天以后,人们的更多的注意力在降温上,反而忽略到日常生活,反而使得麻疹突然之间走高。虽然有些人出现了荨麻疹症状,但是还是稀里糊涂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荨麻疹?从而不知道预防从那做起。

  1.蚊虫多。夏天是蚊子的天下,往往你认为它还不存在的时候,没有准备好灭蚊杀器的时候,你就成为蚊子的盘中肉。那么这也成为你被荨麻疹盯上的主要的原因所在。对于蚊子叮咬而引起的荨麻疹,那么蚊香液、花露水、灭蚊剂能想到的就全部招呼上;并且不要去草丛的深处。

  2.空调房。现在有人发生了荨麻疹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与你长期待在空调房中有很大的关系。空调凉气比较重,对寒冷敏感的人来说,就成为致命伤,导致小疙瘩丛生,瘙痒感明显。所以对冷敏感的人来说,不建议长期待在空调房中,不要把温度设置得过低。

  3.动一动爱汗。夏天了,天气炎热,出门走上一圈,汗水就会不断的往下流。这个也是导致荨麻疹的重要原因。当人遇热、精神紧张的时候,就会诱发或是加重荨麻疹症状。对于这种人来说,夏天就是灾难季,建议改善过敏体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使得荨麻疹不再发作。

  4.凉席滋生细菌。为了逃避夏天的炎热,任何可解凉的方法都会用上。而凉席也就成为隔热的首先。但是,凉席很容易滋生细菌,然后沾到皮肤上,从而导致荨麻疹的发生。因此建议,用凉席要每天用清水清洗一下,把汗渍统统的去掉或是把尘土去掉,从而避免肌肤接触过敏原的机会,使得荨麻疹发作频率减少。

  可能以上说的四种原因都是荨麻疹高发的原因,但是并不是根本的原因,就研究发现,荨麻疹高发是因为过敏体质。也可以说成为,身体堆积着大量的氧自由基,导致过敏介质大量的释放。因此就建议使用抗氧化的物质,清除身体中多余的自由基,并修复受损细胞,阻止介质的释放,让过敏体质得到改善。使得荨麻疹不再发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