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恶性肿瘤10个早期信号

2014年12月29日09:33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其实,防病之道,在于防患于未然,对于肿瘤亦是如此。而关键在于提高警惕。肿瘤作为一种疾病,自有它发生和发展的过程,早期发现不是没有可能,关键在于人们对于它的认识程度如何。

  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提出了恶性肿瘤的“十个”早期征兆:

  (1)身体任何部位,如乳腺、皮肤、唇舌或其它部位有可触及的硬结或不消的肿块;

  (2)疣或黑痣有颜色加深、迅速增大、瘙痒脱发、溃烂或出血等改变;

  (3)持续性消化不良

  (4)吞咽粗硬物有梗噎感,胸骨后不适,灼痛或食道有异物感;

  (5)耳鸣、重听、鼻塞、头痛、咽部分泌物带血,颈部肿块;

  (6)持续性声哑,干咳或痰中带血;

  (7)原因不明的大便带血,无痛性血尿、外耳道出血;

  (8)月经不正常,大出血,月经期外或绝经后不规则阴道出血;

  (9)久治不愈溃疡;   

  (10)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或低热。

  总的来说,在不明原因的不适持续较长时间后,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或者向有关方面进行咨询,以免延误病情。必须指出,出现以上症状不一定是恶性肿瘤,但应及早就医,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文章关键词: 肿瘤征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