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嗜肉的男人爱秃顶吗

2015年01月17日00:5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秃顶为什么盯上男人?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男人为什么会秃头?爱吃肉的男人为什么爱掉头发?男人们也一定想知道为什么女人很少出现秃顶的问题,而步入中年的男人为什么极易发生秃顶现象?其实,导致秃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饮食就是其中之一,有毛发移植专家研究发现,喜爱吃肉或常常吃肉的男人秃顶机率会更大。

  在生活中,男人们总认为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才可谓真男人,否则怎么叫男人,而且很多男人也喜欢吃肉。诚然,吃肉是对身体有好处,可是吃多了同好处就会变成坏处了。

  在当今社会,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面临的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20多岁的年轻人就开始秃顶的男性越来越多。对此,毛发移植专家指出,除压力大之外,不均衡的饮食习惯,比如,爱吃肉也是造成秃顶的重要原因!比如炸鸡或牛排因动物性蛋白质和胆固醇含量高,都是引发男性秃顶的隐形杀手……

  脱发是多因素导致的一种现象,遗传因素所占的比重最大;自身内分泌功能、感染、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营养状况等,都是脱发的诱因。

  喜欢吃油腻、辛辣食物的人易引起肌体刺激,引起脱发。从中医角度讲,油腻、辛辣食物可使内湿热上蒸头顶、侵蚀毛根,易造成常见的中年人头顶脱发,造成“秃顶”现象;从西医角度讲,除开其他脱发诱因以外,年轻人爱吃肉食以及煎炸食物,使头皮油脂分泌过剩,破坏毛囊微环境的机能,引发脂溢性脱发,形成秃顶现象。

  脂溢性脱发是一种永久性脱发,被人们称之为脱发中的“癌症”,它是药物治疗几乎没有治癒可能的一种脱发类型,目前,只有植发这种外科微创手术,通过健康毛囊组织移植、再分配的方式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秃顶问题。

  头发的毛囊萎缩后很难再恢复,就象一棵确认干死的小树苗一样,但要想在原来的地方重新长出小树苗来,只有重新种植,也就是植发的原理所在。

  所以,年轻人要想预防秃顶,不过早成因为秃顶而成为“大叔”,在饮食上就多禁口,多吃一些可补充铁质、钙质、碘等微量元素的食物,控制肉类食物进食。平时可用十指指腹做头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和毛囊的新陈代谢,这些都可以很好地防止脱发找到自己。

文章关键词: 秃顶男人脱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