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皮肤长脂肪粒怎么办

2015年02月24日00:2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皮肤出现脂肪粒的时候,我们总是将责任一股脑推到使用的保养品上,都是产品的质地太油腻或者太过“营养”才会导致脂肪粒的产生,可事实可能并不是如此。

  Q:什么是脂肪粒?  

  A:脂肪粒虽然也是由油脂形成的,但却不同于一般意义的粉刺。脂肪粒的学名叫做粟丘疹,导致脂肪粒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毛孔开口处肌肤过度角化,皮脂被角质覆盖之后无法排出,于是就形成一粒一粒白色的小疹,但并不会有任何的不适感,也不会危机肌肤健康,只是视觉上看起来有些碍眼。  

  Q:眼周部位的肌肤为什么很容易出现脂肪粒?  

  A:肌肤的任何部位都会出现脂肪粒,但一般来说,脂肪粒的高发肌肤区域是眼周,原因很简单,眼周肌肤没有毛孔以及皮脂腺,所以一旦油脂大量堆积无法排出就会形成脂肪粒。  

  Q:眼周脂肪粒一定是因为使用的眼霜质地太油腻吗?  

  A:虽然过于滋润厚重的眼霜有导致脂肪粒生成的可能,但脂肪粒的形成并不仅仅只有这一个原因,还有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肝脏有分解脂肪的能力,如果长期饮酒、饮食过于油腻,肝功能就会受到影响,继而表现在皮肤上出现脂肪粒。 

  Q:脂肪粒可以通过使用祛痘产品改善和解决吗?  

  A:不能。脂肪粒不是粉刺,也不是痘痘或面疱,祛痘产品中的酸类焕肤成分无法经由毛孔进入肌肤分解油脂,所以祛痘产品对于肌肤过度角化、油脂无法排出而形成的脂肪粒基本是没有用的。   

  Q:长了脂肪粒之后应该怎样处理?  

  A:肌肤上长了脂肪粒之后最直接的处理办法就是用消毒的粉刺针来清理,但脂肪粒不是油脂粒也不是粉刺,非常不容易清理,所以最好不要在家自己操作,要到专门医美机构或是有资质的美容院请专业人员操作。脂肪粒不会影响肌肤健康,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可以不必处理,在调整饮食和护肤习惯一段时间之后,有些脂肪粒完全有自行消退的可能。

文章关键词: 美容护肤脂肪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