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平民蔬菜大白菜4大养生功效

2014年08月11日17:24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记得小时候每年冬天家里都会屯好多大白菜,而它就成了冬天餐桌上的主角,曾经有看见白菜就不想吃饭的冲动。现在即使冬天我们还是可以吃上各种新鲜蔬菜,家里也不再屯大白菜了。其实,我们不应该因为可以吃到新鲜蔬菜就冷落了大白菜。大白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粗纤维;锌的含量高于肉类;钼抑制亚硝酸胺的吸收。

  大白菜的食疗作用

  1.利肠通便,帮助消化

  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促进排便,稀释毒素,既能治疗便秘,又有助于营养吸收。

  2.消食健胃,补充营养  

  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常食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减肥健美也具有意义。

  人们发现1杯熟的大白菜几乎能提供与1杯牛奶同样多的钙,可保证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

  3.防癌抗癌  

  吲哚-3-甲醇,能帮助体内分解与乳腺癌发生相关的雌激素。

  妇女每天吃500克左右的白菜,可使乳腺癌发生率减少。

  “钼”可抑制体内对亚硝酸胺的合成和积累,故有一定抗癌作用。

  4.预防心血管疾病

  有效成分能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增加血管弹性,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 。

  大白菜-保健食谱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开水白菜,一道操作起来超简单的菜。

  原料:白菜心500克

  做法:1、先把白菜切成条备用。2、锅中水烧开,放入盐、胡椒粉和味精调味,下入白菜进行汆烫。3、把菜烫至塌秧捞出码入汤盆里。4、另起锅注入鸡汤,鸡汤用绍酒、盐、胡椒粉和味精调味,烧开。5、倒入汤盆中浇在白菜上便可上桌食用。

  特点:本菜汤清如水,菜绿味鲜。

  功效:益胃通便,增强食欲。

  适用:热病愈后体虚消化力弱、大便不畅等。

  看嘛,大白菜还是有很多优点的,不要因为有了颜色鲜艳的这种新鲜蔬菜就忽略了它呀~

文章关键词: 大白菜蔬菜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