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吃一种菜全面抗癌

2014年09月22日11:5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营养价值

  芦笋所含蛋白质较高,热量和碳水化合物较低,绿色主茎的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芦笋中也含有适量的维生素B1、B2.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在西方,芦笋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现代医学营养分析,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芦笋性味甘寒,有清热利小便的作用,夏季食用有清凉降火作用,能消暑止渴。

  对疾病和健康的影响

  经常食用芦笋对心脏病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有一定疗效。同时芦笋对心血管病、血管硬化、肾炎、胆结石、肝功能障碍和肥胖均有益。

  芦笋中含有大量的叶酸,大约5根芦笋就含有100多微克的叶酸,可满足每日需求量25%,所以吃芦笋能补充叶酸。同时芦笋所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都优于普通蔬菜。营养学家认为芦笋是健康食品和全面抗癌食品。用芦笋治淋巴癌膀胱癌肺癌肾结石皮肤癌有极好疗效。对其他癌症、白血症等也有很好效果。国际癌症病友协会研究认为,芦笋可以使细胞生长正常化,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

  贴心小提示

  1.芦笋适合一般人群食用。

  2.芦笋虽好,但不能生吃(生吃容易腹胀腹泻)。

  3.辅助治疗肿瘤时应保证每天食用才能有效。

文章关键词: 芦笋抗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