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营养师教你做国宴养生汤

2014年09月24日09:0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今天就是秋分了,天气开始一天天的变冷,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这一时节正是各种慢性病的多发季节。亲们要多保重身体,千万不要只顾风度不顾温度啊。秋季虽说是秋高气爽,温度适宜,但是早晚温差较大,对于体质弱的MM来说,如果饮食方式、生活习惯不能保证健康规律的话,很容易生病的哦,今天我就来针对秋分养生给大家出个小菜谱:

  《国宴金瓜养生菌汤》

  食材:

  南瓜1个、口蘑5颗、杏鲍菇1颗、香菇1颗、松茸菌3-5颗、大枣1颗、银耳少许,枸杞适量(食材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变化,可以加入竹荪、木耳、猴头菌或其他菌类食材)

  调料:鸡粉、盐

  做法:

  1、所有食材洗净,控水

  2、用瓜皮刀将南瓜去皮

  3、在南瓜的1/3处横切开,去籽,洗净(会做造型的朋友,可以像我这样做成花瓣角哦)

  4、南瓜上锅中火蒸10-15分钟左右,用牙签扎一下,能穿透即可,出锅备用

  5、口蘑、香菇改刀切成1公分的长条

  6、杏鲍菇去头,取中间部位大约30cm,改刀切成条

  7、松茸菌去蒂,银耳去根,撕成小块备用

  8、起锅,倒入半锅左右温水,将所有的菌类食材以及大枣放入锅中,小火炖至1个半小时。待汤汁发黄,放入少许盐和鸡粉。

  9、出锅,放入蒸好的南瓜容器内,即可食用。

  【美食营养分析】

  秋季是一个菌类丰富的季节,所以我们要好好利用菌菇做美食,它不仅美味而且还能抗癌,健脑效果也不错哦,最重要的是,还能减肥呢,就比如竹荪,它就被称为“菌中皇后”不管是煲汤还是烧菜,菌类食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南瓜,秋季也很常见,不管您是蒸着吃、炒着吃都行,南瓜里的β胡萝卜素可以很好地保护我们的眼睛,这两种食材结合到一起,不仅让让您美容养颜,还能让您抗癌防病,何乐而不为呢!小伙伴们都快来动手做做吧!

文章关键词: 国宴养生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