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早晨喝什么水最好

2014年09月28日10:3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人体百分之七十以上是由水构成的,所以如何科学的喝水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您有早起喝水的习惯吗?您知道不科学的饮水可以致癌吗?您喝水的习惯是否进入了误区呢?

  如何选择晨起第一杯水?

  身体经过一晚上的水分丢失,早晨起床后的第一杯水显得尤为重要。那该如何选择水呢?下面列出几种常见的水。

  1、白开水:这是最为推崇的一种水,也是普遍合适各种人群。适合长期喝。

  2、柠檬水:富含维C,口感又酸酸的很清爽,这种水不适合长期喝,可以隔几天喝一喝。

  3、蜂蜜水:润肠通便,便秘时喝或者隔几天喝比较好。

  4、淡盐水:一般情况不建议喝。因为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人每天6克盐,而我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每天吃13克盐,早已超出了范围,同时我们很多人运动量是不够的,所以排出的钠也就比较少。所以不建议喝。

  5、茶水:茶水一方面味道不是很好,再就是泡一壶茶水要花时间很多,尤其是上班族来不及。所以也不建议喝茶水。

  水致癌要符合两个条件?

  经常有久放的水容易致癌的说法,那么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其实水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才说水容易致癌:一是水中含有大量的硝酸盐,二是水在空气中暴露了很久。所以说,只要阻绝其中一个条件就可以减少水中微生物,减少致癌因素。平时尽量要用带盖的杯子。

  以下是喝水的误区,看看您中招了吗?

  1、渴了才喝水

  2、没有定时饮水的习惯

  3、口渴时喝水又急又快

  4、口渴时一次大量饮水

  5、每天喝水量不足1200ml

  6、运动前一般不喝水

  7、运动后或者高温出汗时爱喝冰水

  8、喜欢喝30°以上较烫的水或者茶

  9、每天喝各种饮料代替水

  10、每天靠吃水果或者鲜榨果汁代替水

文章关键词: 早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