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冻豆腐神奇养生功效

2014年10月28日07:55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有些人认为,豆腐被冻过之后不仅没有营养,而且对肠胃不好,所以经常用鲜豆腐做菜。其实,豆腐经过冷冻后,不但性状发生改变,营养成分也变得更胜一筹。

  首先,豆腐中大量的类黄酮、卵磷脂成分不会因冷冻而减少。冻豆腐的水分主要以冰碴状态存在,能及时锁住鲜豆腐中的汁液,保留住其中的水溶性营养素。如担心化冻时营养素会丢失,其实只要在豆腐化冻之前下锅与新鲜蔬菜一起加工成清淡的炖菜,就可防止营养素随汁液渗出。

其次,与鲜豆腐相比,冻豆腐的膳食纤维含量更丰富,可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促进脂肪排泄的作用。而且冻豆腐上有很多空隙,这些空隙可吸附油脂,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减脂排油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冻豆腐结构比较疏松,更容易入味,烹饪时最好少盐、少油。血脂高的患者食用冻豆腐时,最好不要与肉类同煮,否则会因冻豆腐的蜂窝组织吸收大量油脂,引起血脂升高。

文章关键词: 冻豆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