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艾叶泡脚还有这些功效

2014年11月13日10:1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艾叶泡脚除寒湿

  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等这些头面部反复发作的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取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千万不能大汗。还要记得再多喝一些温水。一般连泡2~3天,只要不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这些因虚火、寒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就会明显好转或消失。对于身体寒湿重的人,比如说痛风病患者,也可每周1~2次用艾叶水泡脚。同时喝上一杯生姜红枣水,既去了寒又不泻气。原文见《家庭保健报》2010年1月19日第4版“家庭医生”    

文章关键词: 艾叶泡脚祛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