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一杯生姜红茶五大功效

2014年12月10日07: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清晨醒来,一杯甜香可口的生姜红茶会让人温暖一整天,暖胃又瘦身。其实长期饮用,除了能减肥,生姜红茶还具有以下5大功效: 

  活血:生姜含多种活性成分,具有解毒、消炎、祛湿活血、暖胃、止呕、消除体内垃圾等作用。

  抑癌:科学证实,生姜有抑制癌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从姜中提取的精华素,还可以被用来治疗偏头痛、行动障碍和关节炎。  

  驱寒:姜茶可能喝一次即驱走轻微的感冒,症状较重者一连三天每日喝一次,就不再流鼻水、咳嗽、发烧、喉咙痛、头痛;容易患感冒者也可以每三天喝一次以起预防之效。  

  祛斑:人到老年,面部常布满老年斑,这种“体锈”是由于体内氧自由基过度活跃所致。药理研究发现,生姜内含淀粉、挥发油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尤其是辣味成分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 

  通便:如果你频频便秘,动不动疲倦不堪,喝自制的姜茶可以通便,而且精力充沛。

  附:生姜红茶做法  

  原料:红茶5克,生姜粉2克,红糖适量。

  做法:把红茶和姜粉一起放入杯中,用90℃以上水冲泡;等稍温后放入红糖即可饮用。

文章关键词: 生姜红茶感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