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哪种菇抗癌效果好

2014年12月11日09:4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茶树菇抗癌效果好

  很多人到餐馆吃饭都喜欢点道干锅茶树菇,瘦瘦长长的茶树菇不光味道鲜美,还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无药害,集营养、保健于一身的纯天然食用菌。在民间,它甚至被称为“神菇”。

  茶树菇最突出的保健功效莫过于它强大的抗癌能力了。据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定,茶树菇富含人体所需的天门冬氨酸、谷氨酸等17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物质),和10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与抗癌多糖,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保健疗效均高于其他食用菌。   

  茶树菇味道鲜美,既可以用作烹制主菜,也可以做配菜来调味,而且具有滋阳壮阴、美容保健的功效。中医认为,该菇性甘温、无毒,有健脾止泻之功效,对肾虚、尿频、水肿、风湿有独特疗效,还可抗衰老、降低胆固醇。

文章关键词: 茶树菇抗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