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肚脐正确清洗方法

2015年03月17日09:13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清洁肚脐 用点儿花生油

  肚脐是我们平时不太会注意到的身体部位,有的人爱干净,觉得脐屎很碍眼,经常会想着办法去掏和抠。其实脐屎完全不需要刻意去抠,抠肚脐容易弄伤皮肤,有可能引起炎症,一旦恶化还可能化脓,细菌又可能侵入腹腔内重要的血管。

  肚脐里边有点污垢,可以保持正常肚脐温度;否则太干净,热量散发快,肠胃功能都要受损。可以说脐屎是“清洁类排放物”的代表。如果真的太多又很想把它清除的话,动作一定要轻柔。如果肚脐比较浅,直接用水清洗就可以了;如果比较深,容易在里面褶皱的地方存污垢,那就用棉签涂点沐浴液或者香皂洗,洗完后要将香皂冲洗干净,然后用细软吸水的毛巾擦干,使其干燥清洁。也可以用花生油擦洗,洗完澡拿棉花点一点油放到肚脐里轻轻擦拭,有一定的防病功效。

  康丽

文章关键词: 肚脐清洗花生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