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这样的阴毛异常是为啥

  我男朋友头发浓黑直密,可是下身的毛发却是金黄卷曲的,他说是因为他总用香皂清洗造成的。有这种可能吗?下体的毛发需要经常用香皂或浴液清洗吗?

  人的第二性征有多种表现,它们的表现难免有所差别。就像来信的这位女士所表现出来的不理解一样,许许多多的人由于对这样的差异缺乏最基本的性科学知识,总是忧心忡忡,其实这些担忧往往是多余的,因为属于病理情况的毕竟是少数。

  有时,这些第二性征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确实又是内分泌系统或遗传疾病的重要指征,所以也不能掉以轻心。阴毛是第二性征之一,阴毛的生长是雄激素刺激阴毛生长受体后的结果。青春期发育后,男性的阴毛不仅逐渐增多,而且呈男性典型的菱形分布,而女性阴毛的生长是雌激素刺激的结果,所以女性阴毛的分布特点主要呈现为上缘平齐的倒三角形分布,这是与男性截然不同的。由于男子之间存在个体差异,男子的毛发体毛也可能存在局部的差异,所以,男子阴毛的颜色与头发颜色不一致的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关键是要看看睾丸大小、阴茎大小、胡须、喉结、声调等方面有无异常表现。也就是说两者颜色的不同究竟是一个孤立问题,还是一系列有问题的体征之一。

  如果他不存在任何其他不正常表现,那么很可能意味着局部的雄激素受体存在差异,于是毛色有所不同,就像不同人种但肤色存在差异一样,但这绝不是出了毛病。比如老年男子头发往往先于阴毛变白,而且阴毛往往偏于变成棕红色而非纯白色。这种单纯的体毛颜色异常对整个身体健康和生殖健康并无影响,它只是一种生理变异而已,所以完全不必为此担忧,有些人也可能具有家族史。只要不存在其他问题,就大可不必为之烦恼。至于颜色不同是否与香皂的使用有关,可以说二者之间没有关系,而且两个部位很可能都在使用香皂。只要不是使用劣质香皂,就不应该对健康有任何不利影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 什么样的女人常做性梦
  • 3招找出你的性欲克星
  • 一次房事能带给你什么
  • 哪些性玩笑开不得
  • 婚俗蕴藏的性学问
  • 乳房过小会对女人有啥影响
  • 专家简介

    • 姓名:马晓年
    • 简介: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性科学》副主编

    查看该作者其他文章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