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缩短四个距离更健康

2015年04月02日13:14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养成了各种各样的小习惯,其中就有一些不良习惯,长期坚持会导致人体惹上疾病,严重的还会致癌。接下来小编为你介绍四个好习惯,如果你能够学会缩短以下四个距离,就能够为自身健康添砖加瓦。

  1、缩短你和枕头之间的距离

  当代人,10个人里面有8个人都会在入睡前躺在床上玩手机,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们用手机调定闹钟。专家称,这种方式拉短了人和移动电话之间的距离,让手机成为你生活中不离身的用品,无疑这种习惯将严重影响人们的睡眠数量和睡眠质量。睡眠治疗专家称,我们或许为了等待一个电话或者一条短信,就让手机长时间放在身边,甚至睡觉的时候也不离手。这种做法会让人们入睡时间延长,并且手机屏幕上的蓝光信号会刺激大脑,抑制人体睡眠激素(褪黑素)的分泌,从而让你在深夜中仍然保持清醒。

  缩短你和枕头之间的距离:为了让自己拥有更好的睡眠条件,请不要再将手机放在你和枕头之间。专家建议让手机与人体至少保持20厘米以上的距离,同时为自己制定一个使用手机的截止时间,这些方法能够帮助你增加休闲和放松的时间,更能够让你拥有一个良好睡眠。如果很难克制自己想用手机的心情,那么请把手机放在另一间房间,并用老式闹钟代替手机闹钟。

  2、中年女性缩短检查身体的间隔时间

  在女性十几岁或二十出头的时候月经不规律或是常有的事情,对于这种情况她们会稍有顾虑和担忧;但是对于年长或临近更年期的女性来说,月经的不规律对她们身体健康状况就有更大的意义。医生提醒30~4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如果出现了月经不规律出血的情况,很可能是因为自身发生了疾病如感染、子宫肌瘤甚至癌症等。所以,中年女性要更加关注自身月经状况,时刻检测身体发出的预警信号。

  中年女性缩短检查身体的间隔时间:女性在年轻的时候可能并没有过多在意过身体的健康状况,而到了中年就应该提高自身这方面的意识,从自己月经状况来判断健康。医生建议中年女性记下自己月经的时间,在期间出现不规律的出血、疼痛就要及时进行检查,这种做法能够帮助你在早起发现并治疗疾病。

  3、缩短你与健康坐姿之间的距离

  专家称,当代人腰酸背疼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病”,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长时间工作以及坐姿不正确导致的。一位物理治疗师说过,在他这里理疗的病人中10位里有7位颈椎疼痛,他们都是因为长期坐在电脑桌旁使用电脑、或者笔记本电脑导致的。如果你一天又8个小时坐在办公桌前,这对健康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灾难。如果你拖着疲劳的身体回到家中,无精打采地蜷缩在沙发上,扭曲着身体让并只让一半身体来支撑的话,这对你的骨骼肌肉健康也是十分不利的。

  缩短你与健康坐姿之间的距离:专家建议,人们在坐着的时候尽量保持脊柱处于直立姿势,且骨盆要略高于膝盖,双脚平放在地板上,同时让你的背部靠在椅子的靠背上获得辅助支撑的力量,这样的坐姿可以有效缓解身体上疲劳的肌肉,让你摆脱腰酸背痛的干扰。此外,使用电脑或笔记本的时候尽量保持眼睛与屏幕在同一水平面上,这也是保持正确坐姿的一个必要步骤。

  4、缩短人们皮肤与阳光接触的时间

  大多数人都在度假的时候才会想到要用防晒霜,然而平时就没有使用它的习惯。殊不知,人们平时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更加长久。女性朋友除了关心自己的脸部皮肤防晒,还要关心自己的颈部、耳后、肩膀、胳膊和腿部的防晒,从而减少皮肤疾病的发生。研究显示,人们长期暴露于阳光下,其患上皮肤癌的几率也有所增加,所以每天涂防晒也意味着我们从源头上关心自身皮肤的健康。

  缩短人们皮肤与阳光接触的时间:为了防晒,人们应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防晒霜,每天将暴露在外的皮肤涂好防晒,做足皮肤保护措施,这样才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让自己的生活更健康。

文章关键词: 距离缩短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