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吃皮蛋最好配木耳

2015年04月29日09:3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吃皮蛋最好配木耳

  铅会影响大脑和神经介质正常代谢,损害孩子神经系统的发育,导致智力下降,学习能力降低等,并可引起动作行为异常和视觉、听力功能减退等。天然食物中或多或少都含有铅,在各种食品加工过程中,最容易污染食物的重金属就是铅。如在制作传统的皮蛋时会人为地加入黄丹,黄丹的化学成分是四氧化三铅,所以皮蛋中常含有较多量的铅。解决方法很简单,在吃皮蛋时,配合吃点豆制品或黑木耳,就能“解铅毒”,豆制品和木耳中的木质素等膳食纤维,可减少食物中铅在胃肠道的吸收,它们富含的钙离子还有协助排铅的作用,有助降低人体血液中铅的浓度。如果喜爱吃皮蛋,我们可以适当多摄入豆制品及黑木耳。

文章关键词: 皮蛋木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