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女人一生都需要的5种食物

2015年05月06日07:13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酸奶:润肠补钙  酸奶可以改善肠道环境,提高机体免疫力。多喝酸奶还有预防妇科感染的功效。酸奶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预防骨质疏松。以酸奶作为零食,有控制食欲的功效。一星期可饮用3—5次酸奶。

  豆类:天然荷尔蒙  豆类中的异黄酮有助调节女性荷尔蒙以及减轻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吃豆还能减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每天至少补充25克豆类蛋白,大概是每天两杯半豆浆的量。

  燕麦:安神止痛  燕麦中丰富的镁元素,能稳定情绪,对女性常有的痛经还有治疗作用。每天早晨1杯燕麦片。

  红肉:补铁高手  女性每天比男性多损失铁0.56毫克。但除肉类(包括动物肝脏和血液制品)外,其他食物中的铁很难被吸收。成年女性每天至少吃2两肉。

  西红柿:抗衰抗感染  番茄红素不仅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对抗击乳腺癌也有帮助。此外,除了西红柿外,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对女性尤为重要,能够延缓女性衰老的速度,还能预防一些妇科方面的炎症。每天摄入4两左右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最好。

文章关键词: 女人食物酸奶燕麦西红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