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以身体反应为准看性过度

  有网友在评论中写道:“鉴于我少年时代所遭受的恐吓,精神折磨,以及砍掉手指头的经历,我是相信真有人会因为受不了手淫有害论带来的精神折磨而自杀的。手淫伤身论的泛滥是真的会给一些青少年带去无法估量的灾难。当然我的遭遇即使放在所有不幸被手淫伤身论吓到的人中也算是比较惨的。这跟我的志向有关,我崇拜施瓦辛格,最大的热情就是练就一身像他那样的肌肉,比起一般人我更不能接受描绘的手淫对身体的种种伤害。可就算是没有将身体看得如我那么重要的人在他青少年时代,当他听说手淫伤身论的时候也难免会心中泛嘀咕,造成精神负担。推行科学的性教育真的很有必要。希望未来的小‘施瓦辛格’们永远也不要为手淫是不是伤害了他们的身体,影响了他们的肌肉增长的问题而苦恼。

  马老师,针对国人普遍相信的性多有害健康的问题,为什么您从来不发表一些看法呢?关于性释放频率的问题,您几乎从来都不谈。科学的释放频率到底是以身体反应为准,还是以固定的标准为准?虽然在别的地方看到过很多这方面的信息,但作为这方面的泰斗级的人物的您的粉丝,能听到您的意见当然更好”。

  其实我绝非要拿施瓦辛格炒作,完全没有那个必要。但是这位迷恋、崇拜施瓦辛格的粉丝不应该仅仅想练就一身像明星那样的肌肉,实际上,更为重要的是应该学习施瓦辛格扮演的那些角色的强大的心理力量,顽强的斗志,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如果真的做到这样,就不会出现自残的悲剧了。

  我一直强调“性活动”(不论以何种方式出现)对健康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所谓过度导致的肾亏就是文化病,所谓的五花八门的症状无非是性偏见引起的焦虑所致,根本查不出任何器质性病变。至于频率当然是以身体反应为准,而不是以固定的标准为准,而且人们也不可能给出一个固定的标准。关键是所谓身体反应又受心态的极大影响,有些人先入为主地相信性是有害健康的,那么他事后的“身体反应”就会很强烈,什么“症状”都可能出现,看似“过度”,其实是心理作用。顺其自然就是一种超脱,只要我需要,做就是了,我行我素,何必在意别人怎么评价。面对各种议论和说教心静如水就是一种淡定和修养,做到这样的先决条件是具备充分的科学信息和在这样的基础上的强大自信心与辨别鲜花还是毒草的本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 什么样的女人常做性梦
  • 3招找出你的性欲克星
  • 一次房事能带给你什么
  • 哪些性玩笑开不得
  • 婚俗蕴藏的性学问
  • 乳房过小会对女人有啥影响
  • 专家简介

    • 姓名:马晓年
    • 简介: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性科学》副主编

    查看该作者其他文章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