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性对老年人有多重要

  老头儿们就是到了90岁也不会放弃聊性和涉性,甚至“贼”心不死。至于半数左右不再活跃的老头儿们,要么是身体出了毛病,要么是没有机会或受到限制。

  由于缺少老年人性活动的资料,澳大利亚的海德医生等在1996年至2009年之间的3个时间点上对以社区为基础的2,783名75-95岁的澳大利亚男子进行了有关性态度和性行为、以及影响他们性活动的身体和社会因素的调查,而且测定了他们的睾酮水平。调查对象有2/3在婚或有长期的性伴侣,85.9%报告在其一生中有过一定的性活动,大多数人只与异性做过爱,大多数人只有1个性伴侣。中有48.8%认为性在某种程度上还是他们人生的重要内容。有30.8%的人在过去一年中至少有过1次性生活,这857人中的半数以上对他们的性生活频率感到满意,43%希望更多一些。性意识和性活动的频率随年龄增加而减少,75-79岁的受访者有59%认为性是人生的重要内容,有39.6%在过去一年中有过性生活;而90岁以上分别只有20.9%和11%了。

  在性不活跃的老年男性中,几乎半数说他们的主要原因是是身体出了毛病,或没有机会或受到限制。其他原因包括缺乏兴趣和伴侣身体有问题。多元的横断面分析表明性活动几率的下降与下列因素有关:

  ――年龄增加;――伴侣缺乏兴趣;――伴侣的身体限制;――骨质疏松症;

  ――前列腺癌;――糖尿病;――服用抗抑郁药;――使用β受体阻断剂。

  一项纵向分析具有类似的结果,而且发现游离睾酮每个标准差的增加将伴有20%的性活动增加的可能性。但是并不清楚睾酮治疗是否会带来积极作用,特别是因为性不活跃的大多数常见的原因是男子的健康问题。看来有相当大比例的老年男性的性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 什么样的女人常做性梦
  • 3招找出你的性欲克星
  • 一次房事能带给你什么
  • 哪些性玩笑开不得
  • 婚俗蕴藏的性学问
  • 乳房过小会对女人有啥影响
  • 专家简介

    • 姓名:马晓年
    • 简介: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性科学》副主编

    查看该作者其他文章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