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糖高不等于糖尿病 两个原因易致血糖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9:00  《家庭科学·新健康》

  血糖高并不等于是糖尿病。正如发烧不等于是细菌感染一样。人在身体或大脑劳累、气候变化、偶尔吃多一点的时候都会导致血糖高。甚至人到医院测量血糖时乘电梯到诊室或者爬楼梯到诊室都会导致血糖波动。当今中国人空腹、餐后血糖普遍比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血糖正常值高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是中国人普遍还是以碳水化合物为主食,这必然比以蛋白质为主食的人餐后血糖高。而who是以西方人为标准制定的。对西方人来说是血糖高,对中国人来说则是正常现象;

  二是目前中国人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忧虑越来越多,大脑活动剧烈,因此要消耗额外的营养,这不仅容易导致人精神异常,而且也一定会增加人血液中的血糖、血脂含量。 

  人们恐惧“糖尿病”的原因是因为“糖尿病”会导致“半身不遂、糖尿病肾病、足坏疽、血管病变、视力下降、眼底出血、心肌梗塞、神经病变、四肢麻木、瘙痒等病变。”其实这些都不是血糖高造成的,仅仅降血糖根本不可能避免这些症状出现。造成这些症状的根本原因是人体内激素长期失衡,而激素失衡的原因是大脑内激素平衡调节中枢的工作不正常,负担过重造成的。这就是为什么当今医学认为90%的疾病都是心理造成的。

       人可以服用退烧药退烧,但是终究会因为炎症扩散而死亡。人可以服用止疼药止疼,但是却会因为癌细胞扩散而死亡。控制血糖的西药都是为了消除血糖高,而人的血糖并非是由胰腺控制,而是由肝根据人体需要而控制。人为改变胰腺的功能必然会加重肝脏负担。所以很多治糖尿病的药会损伤肝脏。还有一些药物通过减少人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来降低血糖,当然结果必然是伤害肠胃。而且因为大脑需要血糖,人为降低血液中的糖含量必然会导致血压增高,血流速度增快,结果伤害心脏。文迪雅就是典型。

  总之,血糖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体激素长期失衡,而失衡的根由就是长期不快乐,不幸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血糖高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