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脑脊液检测和磁共振扫描可预测老年痴呆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9:30  生命时报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通过联合使用脑脊液检测和磁共振扫描两种手段,可以在老人还没有出现阿尔茨海默病(老年性痴呆症)症状时,就诊断出其发病风险,这有利于及早进行治疗。

  脑脊液中含有的一种名为CSF淀粉状蛋白的蛋白质。英国伦敦大学的乔纳森·肖特博士介绍,那些体内CSF淀粉状蛋白含量较低,并且大脑萎缩较快的人,就有较高的患阿尔茨海默氏病风险。

  (杨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老年痴呆 磁共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