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节制吃糖易患糖尿病 建议每人每天吃10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0:33  中国中医药报

  突尼斯人平均每人每天的食糖消费量是专家建议水平的4倍以上,营养学家因此建议,人们应逐步改掉“嗜糖”的习惯,甚至有专家建议“戒糖”,认为人们从每天食用的谷物、蔬菜和水果中就可获得人体所需的糖分。

  糖是人体必需的成分,每人每天应摄入200克至250克碳水化合物,以保证人体的正常需要。专家呼吁人们戒掉的是从甘蔗或甜菜等作物中提炼出来的“纯糖”,包括日常生活中的白糖和红糖。

  突尼斯国家营养学院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突尼斯人平均每人每年消费15千克“纯糖”,相当于每人每天吃掉41克白糖,远远超过专家建议的每天10克的水平。毫无节制地吃糖,不仅直接导致龋齿、肥胖和糖尿病等疾病,还使突尼斯心血管疾病患者大幅增加。

  为指导民众合理消费食糖,突尼斯国家营养学院将在今年推出系列消费指南,其中主要包括“妊娠和哺乳期营养指南”、“儿童营养指南”和“糖尿病患者饮食指南”等,重点针对影响突尼斯妇女和儿童健康的肥胖问题。(范卫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血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