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显示常吃炸鱼或诱发中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40  生命时报

  都以为吃鱼护血管,事实上,据美国《神经病学》期刊最新报道,如果吃煎炸鱼,不仅起不到这样的作用,甚至反而会引发中风。

  美国埃默里大学收集了21675名人员的相关数据资料,调查了他们吃煎炸鱼的次数。结果发现,吃煎炸鱼更多的人,患中风的风险更高。其实,2005年发表在美国《内科医学档案》上的哈佛大学研究报告也表明,经常食用煎炸鱼肉的人,罹患中风的风险高于一般人。

  研究人员解释,虽然鱼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中风危险,但是,煎炸鱼肉的过程会把天然脂肪转化为反式脂肪酸,这样就会对心血管有很大伤害,增加患中风的危险。

  大连营养学会副秘书长王兴国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煎炸食物对身体健康有害是营养学界公认的观点,该项大型研究无疑又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中国人吃鱼喜欢 清蒸、熬汤等,这样可以很大地保护鱼的营养。但是,因为煎炸鱼又脆又香,还是受到不少人的喜爱。如果在煎炸时裹面挂糊还能稍微好一点,对鱼肉中的脂肪能起 到一些保护作用。相比之下,中式挂糊是用的面粉,比起西式用面包糠挂糊的方法要健康一些。特别值得提醒的是,中国人在炸带鱼、小黄花鱼的时候都是用的干炸 法,没有挂糊,不但极大浪费了营养,还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危害,大家在烹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另外,在家里做红烧鱼等需要煎鱼的菜时,可以用平底锅代替 普通炒菜锅,只放一点油,稍微煎一下即可。 ▲

  (刘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炸鱼 中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