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余名儿童游泳后发高烧确诊为腺病毒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9:07  现代快报 微博

  这几天陆续有读者打进快报热线说:陈经纶体校游泳馆培训游泳的孩子中,有一些陆续发高烧了。昨天下午,杭州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作出解释并诚挚道歉。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结合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认此次事件为一起腺病毒感染引起的咽结膜热疫情,病毒通过密切接触、呼吸道以及游泳池水传播。

  836个孩子中有134人发烧 确诊为腺病毒感染

  陈经纶体校游泳馆“选材班”在全市范围内的幼儿园挑选优秀苗子进行游泳培训。从6月30日开始,每天有860位学生培训游泳。最近,陆续有家长反映孩子游泳回来后发烧了,市卫生部门介入调查。

  截至目前,对参加此次陈经纶体校举办的“选材班”共860名儿童进行面对面调查或电话调查(除24人没有接电话,共计调查836人):

  共发现发热38℃以上发病儿童134例。

  发病儿童临床症状以发热、咽痛、扁桃体肿大为主,部分儿童伴有咳嗽、眼结膜充血、腹泻症状。

  134名儿童中,据与家长电话联系摸排,已有68例痊愈,有14例住院治疗,截至目前,1人出院、11人体温恢复正常,2人仍然发热,正在进一步治疗。

  专业运动员400余人、社会游泳人员和教职工未发现发热病人。

  目前,陈经纶游泳馆已对外关闭。馆内各个场所已进行了消毒处理,并对室外泳池做了排空消毒。

  对已经产生的医药费用给予报销。陈经纶游泳馆每天都与生病孩子的家长电话联系,及时了解学员的病情及有关情况。同时还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0571-87993099),为各位家长服务。

  目前正是腺病毒感染高发季

  杭州市红会医院儿科王孙尧主任说,腺病毒感染是常见病,目前正是腺病毒感染的高发季。家长应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口密集的场所,外出回来后勤洗手。

  腺病毒感染潜伏期为4至5天,症状有发热、眼睛红、喉咙痛等,为避免交叉感染,如果孩子被传染请不要送到幼儿园去。护理上,要保证孩子的充分休息,多喝水,体温如果持续在39℃以上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感染了腺病毒要不要紧?关键要看年龄。”王主任说,一般5岁以上的大孩子染病,家长不用特别担心。大孩子染病后主要是呼吸道感染,一般吃抗病毒药物或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后,一周左右可自己痊愈。但2岁以下婴幼儿染病后,可能并发严重肺炎、心包炎等,家长应警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游泳 腺病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