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味地黄丸的妙用:可以治疗慢性鼻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5:06  新浪健康论坛
六味地黄丸除了滋阴补肾之外还有很多妙用 六味地黄丸除了滋阴补肾之外还有很多妙用

  六味地黄丸是滋阴补肾的代表方剂,由熟地黄、山药、山茱萸、泽泻、茯苓、丹皮共六味药组成。传统上应用于治疗肾阴不足、虚火上炎而出现的头晕目眩、腰膝酸软、耳鸣、遗精、手足心热等症。近年来,通过临床观察,发现六味地黄丸还具有多方面的作用。六味地黄丸具有显著的增强免疫、抗衰老、抗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及较强的强壮作用。

  1,治疗慢性鼻炎,六味地黄丸每次9克,早晚各服一次,连服2~3个月,可有明显疗效。

  2,牙周脓肿。六味地黄丸每次10克,每日3次,3~5天可减轻症状。

  3,复发性口疮六味地黄丸每次6~9克,每日2~3次,一般3~5天可见效,且愈后很少复发。

  4,口干症,中老年人患口干症若无其他原发病症,服用六味地黄丸治疗效果好。每次服六味地黄丸9克,一日3次,一个月为1疗程。

  5,顽固性失眠。用法每次9克,每日3次。15天为1个疗程。

  6,疲劳综合症如工作紧张、生活劳累后出现的精神疲惫、头昏脑胀、食欲不振、睡眠欠佳、情绪不稳定、精力难集中、记忆力与应变力差等,服之可很快得到改善。

  7,更年期综合征服用六味地黄丸3个月后,患者的潮红、潮热、出汗、心悸、焦虑、失眠等症状可得以改善。

  8,脱发。中医认为发为肾之余,肾阴不足 ,毛发失荣,则脱落不断,用六味地黄丸治疗。每日 2次,每次服 18克 ,3个月为 1疗程。

 

更多关于 六味地黄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