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醒漏服降压药随意补服加剧血压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00:45  舜网-当代健康报

  山东潍坊读者邓女士问:我母亲有高血压,需天天用药。但是母亲老了,容易忘事,有时候竟然忘记吃药。起初我不知道,后来我发现,母亲就把漏服的药加到下一顿一起服用。有人说这样能更好地控制血压,我担心会适得其反。请问这样的做法合适吗?

  主任医师李明答:漏服降压药或不按时服用等于人为“制造”血压波动,影响降压治疗的效果,加重靶器官损伤。有些患者喜欢把漏服的药物加到下一顿一起服用,以为这么做能弥补“漏药”带来的问题,更好地控制血压。殊不知,这种“两顿并一顿”的做法相当于“加量”,反而会加剧血压波动。

  像邓女士母亲的情况,为了避免漏服导致的血压波动,可以选择每天服用一次的长效药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服药 降压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