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脏病九种征兆:脸色暗红或为风湿性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9:18  新浪健康论坛

  察言观色及早发现心脏病。心脏病除常见的心悸、心前区疼痛等人们熟知的症状外,还有一些体表征兆。注意观察这些先兆症状,就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这些体表征兆包括:

  ◆呼吸:一些轻微活动后,或者处于安静状态时,出现呼吸短促现象,但不伴咳嗽,咳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现。

  ◆脸色:如果脸色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这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脸色呈暗红色,这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特征。如果呈苍白色,则有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鼻子:如果鼻子硬邦邦的,这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此外,红鼻子也常预示心脏有病。

  ◆皮肤: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患者的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长期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皮肤黏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说明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

  ◆耳朵:心脏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如果你的耳垂出现一条连贯的褶皱,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

  ◆头颈:如果由锁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条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肩膀:天气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内侧却有阵阵酸痛,这有可能是冠心病。

  ◆手脚:手指末端或趾端明显粗大,并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状,常见于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患者。

  ◆下肢:中老年人下肢水肿,往往是心脏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回流受阻的表现。此外,如果时常心悸、气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缓解,这是紫绀性心脏病的特有表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脏 心脏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