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常多汗食疗方:腋汗多服莲子桂圆粥温补心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0:40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佚名

  正常出汗是人体的生理现象,但若是异常出汗就是阴阳失调、气血亏损的病理表现。其中心虚会导致以下两种异常的出汗。这种现象可以通过食疗来调理。

  腋汗多:常表现为汗出在两腋,为心液外泄之征。由于心阳虚,汗液失固,外泄于心经所循之处。治疗应温补心气,可服用莲子桂圆粥:无心莲子10颗、桂圆5颗(去壳)、大米50克,加水煮粥,每日食1次。 

  心胸汗:其特点为仅见心胸部汗出,思虑越多,汗出越多。常伴心悸气短,健忘失眠,食少体倦,面色萎黄等症状。主要因为忧思久虑,是心脾两虚所致。可食用益气补血、健脾养心的桂圆、荔枝、红枣等食物以及排骨枸杞汤:排骨500克、枸杞10克,熬汤,喝汤吃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出汗 心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