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滥用西药预防感冒易致人体产生耐药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09:53  家庭保健报

  进入冬季以来,全国气温持续走低,流行性感冒也进入了高发期。为了预防感冒,很多人将治疗感冒的西药当做预防感冒的药物服用,而滥用感冒治疗药物预防感冒是不可取的。

  很多治疗感冒的西药反复使用会使人体产生耐药性。人体对一种药物产生耐药性后,下次再使用此类药物治疗时只能加大剂量,且治疗疾病的效果也会减弱。相比之下,中药预防感冒的效果较好,而且具有反复服用不易产生耐药性、毒副作用小的优势。

  下面为您介绍一个防治感冒的中药方:太子参10克、苏叶6克、黄芩10克、牛蒡子10克,这四味中药每日煎服,连服3日,就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虎亚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感冒 感冒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