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锻炼也需定期体检 留神肿瘤报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1:04  家庭医生报

  临床案例:72岁的刘大爷已经锻炼了40多年,身体一直很好,就连感冒都很少有。

  半个多月前,刘大爷上腹部莫名的隐隐疼痛,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诊断他患上了晚期胃癌。这让家人都感觉很吃惊,老人锻炼那么积极,怎么会患上肿瘤呢?

  医生观点:目前在临床上,肿瘤的发病病因不明。肿瘤和饮食、环境、运动等也并没有明确的关系,一般认为运动能够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不过即使天天运动、坚持锻炼也不能代替定期的体检,一旦身体出现肿瘤报警症状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肿瘤的报警信号有:吞咽困难、剧烈腹痛、呕血、黑便、血便、腹部肿块、黄疸、发热、消瘦或重度贫血等。如出现这些症状,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排除肿瘤的可能。(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主任医师 陈洪 □崔玉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锻炼 癌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