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市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09:20  中国广播网 微博

  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了解到,2月9日,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1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经抢救无效死亡。患者男性,55岁, 1月13日发病,1月21日到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入院后,患者病情持续加重。1月24日实验室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深圳市多次组织专家组会诊,进行了积极救治。2月9日,患者经积极抢救无效死亡。

  广东省流感监测显示, 2011年1月1日至2月9日流感活动表现正常,活动水平在警戒线下,流行趋势与近几年同期水平接近,甲型H1N1流感报告病例数有所增加,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43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显著低于2010年同期报告重症病例数。8例重症病例中,除1例病例死亡、1例病例仍处于危重外,另外6例病例病情已有所好转。专家认为,今后一段时间,预计我省流感活动会继续在警戒线下小幅上升,流行强度应与近5年季节性流感的平均发病水平持平;流行优势毒株为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较大。我省卫生部门已经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进行了严密部署,加大了流感监测和防控力度,完善应急技术和物资储备,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及早发现并高效处置疫情,加强了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以提高救治水平。

  专家提示,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临床症状一致,在家庭内可采取与预防季节性流感相同的措施,一旦出现流感症状,应及早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周羽 粤卫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甲流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