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腰疼皮肤水肿或为肾病 低盐清淡饮食可预防

  本周四是第6个世界肾脏日,主题为“保护肾脏,挽救心脏”。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慢性肾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态势,除发病率增高外,慢性肾病的发病还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不少尿毒症患者是二三十岁的青年人。慢性肾病发病率高、起病隐匿、危害性大,又难以治愈,重在预防。

  慢性肾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发病典型表现可有尿量异常增多或减少、排尿异常、蛋白尿、腰部疼痛、皮肤水肿等,严重者可发展至尿毒症。“肾脏的健康状况严重影响心血管系统,不少慢性肾病患者尚未发展至肾衰,就已经死于慢性肾病引起的心脏病。”疾控专家表示,因此保护肾脏,也就“挽救”了心脏。高血压、糖尿病等又可诱发和加重肾病,控制好高血压和糖尿病,也就降低了患肾病风险。

  专家建议,市民可以通过以下方法预防慢性肾病:坚持低盐、清淡饮食;积极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适当多饮水;避免感冒,喉部、扁桃体等有炎症时,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切勿滥用药物。 (匡春林 谢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肾病 肾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