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脖颈腋下皮肤黑或为黑棘皮病需及时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0: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长得比同学胖、脖子黑黑总像没洗干净,少女小尹为此常闷闷不乐,其母带她到医院检查,才知道“黑颈”原来是一种病。

  今年14岁的小尹,从小长得胖,因为没来月经,妈妈带她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内分泌科就诊。该科孙苏欣教授仔细检查后发现,小尹体重严重超标,颈部皮肤粗糙、发黑,是黑棘皮病的表现。经过进一步检查和诊断,小尹还患有Ⅱ型糖尿病、高胰岛素血症和多囊卵巢综合征。小尹妈妈后悔道,一直以为女儿长得胖是健康的表现,看到她脖子黑还以为是没洗干净,哪知大意拖成病。

  孙苏欣介绍,黑棘皮病常表现为脖子、腋下、肘部和乳房下的皮肤粗糙、发黑,是一种胰岛素抵抗的体征,可见于任何年龄。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患黑棘皮病的儿童、青少年数量有增加趋势,但常被家长忽略。孙苏欣提醒,肥胖者发生黑棘皮病的几率比非肥胖者高很多。因此,家长应督促孩子“管住嘴”,“迈开腿”,控制体重,有症状及时就医。(通讯员 陈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脖子 肥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