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醒指甲剪得太短容易诱发细菌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9:24  生命时报

  脚趾甲越黄、越厚,很显然是真菌感染了。

  它表现为趾甲增厚的同时,呈一个堆状隆起来,甲板不再透明,黄色掩盖了甲床本身自然的粉红色,外表看上去粗糙而丑陋。 

  在三四月份,这种病很常见,但一些生活细节,就可以避免它的出现。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赵绛波指出,这样的指甲不要剪得很短。生活中很多行为都会伤害到指甲周围的软组织,如洗衣、做饭等,而细菌也会通过破损处进入皮下生长繁殖,时间久了就容易导致细菌感染。特别对于脚趾甲,在生长过程中还会向内弯,这时候如果将指甲剪成弧状的、或者剪得过短,趾甲就会内潜而嵌入甲沟当中,诱发反复感染,因此最好把脚趾甲剪成方头起到预防作用。

  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王晓春还介绍,不同的真菌会引起不同的颜色改变,黄色、黑色等,掩盖了甲床的颜色。而且手指甲也同样会发生真菌感染。预防和处理这样的指甲,首先洗完手或脚后要擦干净,将指(趾)甲削除后,涂上35%冰醋酸溶液,每日1次,至少用药3个月以上,一般都会治愈。▲

  (岳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脚趾甲 感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