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游踏青归来应用温水洗脸可预防过敏性鼻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0:49  家庭医生在线

  踏青,又叫春游、探春、寻春。于花草返青的春季,结伴到郊外原野远足踏青,并进行各种游戏以及蹴鞠、荡秋千、放风筝等活动。清明一到春回大地,精神气爽,一年的劳作从此开始,春耕春种,开始忙碌。祭拜祖先,追忆先人,也在同时进行。踏青节、扫墓节、聪明节都是清明节的别称。

  在清明节这一小长假到来之际,人们都有踏青的打算。但春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如何不耽误踏青呢?治疗过敏性鼻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远离过敏原。在这里提醒有过敏史的朋友,特别在“清明节”外出时,可事先口服抗过敏药物,并带上口罩、墨镜和遮阳伞等保护皮肤的物品。

  此外,中午前后阳光最强,花粉的释放量也最多,应尽量避开这一时段。 踏青归来后,建议用温水洗脸,这样可以清洗掉附着在脸上的灰尘、花粉颗粒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过敏 过敏性鼻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