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视频游戏有助促进中风患者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0:06  家庭保健报

  本报讯(陈宗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圣迈克尔医院中风康复研究所所长古斯塔沃·萨波斯尼克博士及其同事分析了12项有关虚拟现实视频游戏与中风康复的相关研究,结果发现,与传统中风康复理疗相比,虚拟现实游戏改善上身力量增强了4.9倍,握力平均增强了14.7%,手臂活动能力提高了20%。

  萨波斯尼克博士表示,中风患者接受的传统理疗康复法包括伸展肘部、活动手腕和拇指等运动。而新型视频游戏中风康复疗法利用了虚拟现实技术,涉及三维眼镜、机器人手套、运动跟踪游戏等。与传统中风康复理疗相比,新方法能够更好地改善中风后运动能力的损伤、肌肉无力、瘫痪、平衡能力差等问题。此外,视频游戏还可增加中风患者参与更多活动和社交的机会,也有助于促进康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中风 游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