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发无名火易损肝脏 避免熬夜少吃海鲜喝啤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7:27  生命时报

  职场中,很多人都深有体会,自己爱发“无名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孟庆华教授解释,这是因为长期压力大导致的火气旺,也是亚健康的一种表现。

  对于工作强度大的“上班族”而言,“无名火”是肝脏向你发出的警报。过度操劳,身体各器官血液需求量大大增加、血气消耗很大,而肝是体内的藏血器官,疲于工作就会受损。特别是春夏季节阳气骤升,引动“肝火”旺盛,人就像火药桶,一点就着,最吃亏的也是肝脏。

  保护肝脏首先要吃好早饭。不吃早饭很容易发胖,日久则成为脂肪肝。其次,经常熬夜也伤肝。肝胆在23时至凌晨3时最兴奋,此刻它发挥的解毒作用能达到最高峰,此时应保证充足的休息。最后,要少吃海鲜少喝啤酒。不少海鲜如蟹类、鱿鱼都含有丰富的甘油三酯、胆固醇,这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给肝脏增加了沉重的负担;而酒精又是损肝的“头号”杀手。二者相加,肯定会雪上加霜。▲                           

  (刘 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护肝 肝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