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不运动的孩子心脏病危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1:32  生命时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2日报道,《儿科学报》杂志刊登瑞典一项新研究发现,即使是9岁的孩子,运动不足也会导致日后罹患心脏病危险大增。

  瑞典斯克纳大学附属医院研究人员对平均年龄不足10岁的223名儿童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与最爱运动的孩子相比,最不爱运动的孩子身子脂肪更多,静息脉率更高。另外,男孩每天中高强度运动约45分钟,女孩只有35分钟;男女孩每天平均进行高强度运动时间分别为15分钟和11分钟。女孩平均静息心率为85,男孩为80。这一结果表明,女孩不运动对未来健康造成的危害更大。

  新研究主持人蒂娜·坦哈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十分清晰地表明,儿童缺乏运动与多种心血管疾病危险存在临床关联。她建议,运动有益健康,孩子也不例外。广大家长每天最好让孩子运动1小时。▲

  (徐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脏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