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癌症患者康复期内可推拿按摩放松身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0:08  人民政协报

  一般认为,癌症病人在癌症活动期应禁止按摩,以免引起癌灶扩散。但癌症病人在康复期每天进行自我保健按摩,对康复十分有益。

  具体的方法是:采取轻推摩,四指并拢,拇指分开,放在皮肤上,先按胸部,尔后背部,再转颈后。背部靠脊柱处可半握拳,以掌和指关节向下按摩至腰部。上肢自手腕部开始,向上按摩至肩部,先按屈侧,后按伸侧,关节处按摩后加以揉捏,再主动活动,换另一侧。下肢自脚趾、脚底、脚背开始,依次向大腿方向按摩,先从前面开始,而后内侧面、后面、臀部;换另一侧按摩后,再按摩腹部。腹部自右向左沿脐做点状按压。最后是头脸部,双手置于头顶,手指插入发间,像梳头一样向后擦至颈后,再从额部向下按至口周围。

  这样一套程序做下来,全身得到了极大的放松,仅需15~20分钟。 (王晓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癌症 按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