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药吡格列酮有致癌风险 法国已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00:46  城市晚报 微博

  记者17日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获悉,服用糖尿病药物吡格列酮(商品名爱妥糖,日本武田株式会社生产)一年以上,得膀胱癌的风险明显增加。目前该款药物在法国已停用。

  FDA称,经过五年的试验,数据显示,大剂量、长期服用吡格列酮药物的患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明显增加。因此,FDA要求,此项风险信息将被添加到该款药物标签中的警告和注意事项中。FDA同时提到,法国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健康产品卫生安全局(AFSSAPS)已经暂停吡格列酮在法销售。

  据了解,吡格列酮主要适用于Ⅱ型糖尿病(非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患者,随着同类药罗格列酮——英国葛兰素公司生产的糖尿病药文迪雅在美国严格限制使用和欧洲禁售后,该药的市场目前正在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中国现有近亿名糖尿病患者,其中主要是Ⅱ型糖尿病患者。吡格列酮是我国使用非常广泛的一种糖尿病药物,国家药监局药品数据库显示,仅以吡格列酮为主要成分的国产药物就有54种之多,其中部分药物在药房能凭处方购买。(据《法制晚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吡格列酮 致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