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患者自行测血压前应先排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09:56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杨凯艳 

  不少人都在家里用血压计自测血压,但操作不当容易影响数据的准确性。专家提醒,测血压前,除了不能运动,保持情绪平稳,还要先排尿。

  专家解释说,这是因为在膀胱充盈的状态下,往往腹腔压力比较大,膈肌上升,导致胸腔压力增加,这会造成心脏回血量减少,血压有可能因此下降,导致测量不准。除了避免憋尿,吸烟、受寒、喝咖啡后也不宜马上测量血压。 

  此外,在家里自己测血压,测量环境最好安静、温度适当。测血压前,要先休息5~10分钟。被测量者可采取坐姿或平卧,使手臂位置和心脏同高,手心向上;手臂上衣物不要过紧,测量时手臂肌肉放松,不要紧握拳头;不要屏住呼吸,因为屏住呼吸可使血压升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测血压 排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