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肤外用药使用指南:脸部瘙痒可用抗过敏药物

  据《养生保健指南》报道,有些人皮肤瘙痒时,常自己到药店选购外用药。殊不知,瘙痒的部位不同,用药也是有区别的。

  武警总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李致强指出,皮肤瘙痒有过敏引起的,有癣菌引起的,有真菌引起的,其症状表现不同。

  一般来讲,脸部多是过敏性皮肤瘙痒,可用抗过敏类药物,如艾洛克软膏。

  腋下、腹股沟、外阴部、足部的瘙痒多是真菌引起的,可选用达克宁等抗真菌类药膏。但是真菌种类很多,如霉菌、白念珠菌等,患者自己无法判断。比如,脚部常见霉菌性足癣,而在外阴部这种病菌也会出现,被误以为是普通瘙痒而久治不愈。

  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很多,如果乱用止痒药膏,不仅没有效果,有时还会使症状加重,皮肤瘙痒久治不愈者,需到医院对症治疗。特别是脸部、腋下、外阴部等皮肤敏感部位,更要加倍注意。

  皮肤瘙痒如果原因不明,为缓解痒痛感,可用一点刺激少的中药膏,如无极膏之类。而皮炎平、皮康王等含有西药激素成分的药膏,不能随便乱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皮肤 瘙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