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尿路结石患者不宜长期服维生素C

  某些疾病患者或正在服用某种药物的患者不能应用维生素C,否则会影响身体健康或药物的疗效,严重时还可能危及生命。

  恶性贫血:患者需要从饮食或药物中补充维生素B12,而维生素C却可破坏维生素B12,降低维生素B12的生物利用度,并导致维生素B12的吸收不良。而维生素B12缺乏会加重贫血病情。

  尿路结石:患有尿路结石的病人,不宜长期或大量服用维生素C,否则会加重病情。

  配伍用药:维生素C注射液能影响氨苄青霉素的稳定性,不能配伍使用。维生素C与维生素K3均溶于水,两者相遇可产生氧化还原反应,使两药作用消失,不可配伍使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维生素C 维生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