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出现出血性腹泻症状别擅服抗生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9:19  舜网-当代健康报

  针对近期国外出现的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辽宁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表示,一旦出现出血性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到医院救治,不能擅自服用止泻药或抗生素。

  普通人进入夏季后,日常饮水增多,稀释胃酸,一些细菌便趁机进入肠道,引起腹泻。另外,吃不干净的生鲜蔬菜水果也会引起腹泻。这部分病人中,细菌性痢疾占腹泻疾病的40%,常规大肠杆菌所致腹泻比例不足5%。

  专家表示,尽管目前没出现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但人们仍不要掉以轻心,尤其在肠道疾病高发期的夏季,人们更要注意饮食卫生,尤其是那些生鲜的蔬菜水果,正常情况下应洗净再吃。出现出血性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到医院救治,不能自行擅自服用止泻药或抗生素。

  (杨成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大肠杆菌 抗生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