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年人饭后静坐半小时再站立走动防脑中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0:14  舜网-当代健康报

  医学研究发现,老年人饭后由于“体内压力感受器反射缺损”的原因,血压可下降15~30毫米汞柱。无论收缩压、舒张压或平均动脉压均有明显降低。由于血压突然降低,会导致全身特别是身体最高部位——— 颅脑(细胞)缺血,出现头晕目眩、面色苍白、眼前发黑等症状,甚至还会发生缺血性脑中风。

  老年人饭后低血压多发生在饭后数分钟内至半小时,以饭后35分钟时最危险,持续到45分钟后逐渐恢复。因此,老年人,特别是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的老年人,饭后不要突然站立。要静坐半小时,并慢慢地站起来,回卧室平躺休息1小时左右,然后再去散步。 (杨吉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老年人 脑中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