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莲子心开水冲泡饮用可强心降血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9:03  生命时报

  开栏的话:夏日炎炎、口干舌燥时,不少人会买瓶饮料解渴,但市场上那些花花绿绿的饮品却并不适合血压、血脂、血糖都超标的“三高”病人。其实,只要花点时间,自己在家泡上一壶凉茶,不仅能解暑还能降压去脂。从本期起,我们请专家推荐10款护心茶,助“三高”病人安心过夏。

  莲子心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但却具有极好的降压去脂之效。用莲心12克,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每天早晚各饮一次,有显著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

  这款饮品尤其适合夏季饮用,此时心脏最脆弱,暑热逼人容易烦躁,会伤心血。莲心除了能去心火,还能治疗口舌生疮、有助睡眠。但其性凉,平时怕冷,易手脚发凉、大便稀等体质虚寒的人最好少喝。▲

  (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内科主任黄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护心 药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