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期喝冰水更容易导致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7:34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据《家庭保健报》报道,长期喝冰水,吃冷饮,虽然会带来短暂的舒适感,但它会迅速降低人体体温,同时将这个信号传递给大脑,大脑“误以为”人体内部的热量已经散发出去,于是“下令”停止排热工作。如此一来,汗毛孔宣泄不畅,机体散热困难,余热蓄积,更容易引发中暑。

  另外,冰水、冷饮还容易刺激咽喉部和肠胃,引起喉痛、声音嘶哑等咽喉问题和腹泻、腹痛、胃痉挛等胃肠道问题。专家提醒,夏季最适宜饮用的还是温水,喝与室温相同的开水更佳。温水不仅能保护和滋润咽喉、肠胃,更有利于消暑、解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中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