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期服安眠药会有耐药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7:56  家庭保健报

  黑龙江省武女士问:我总是失眠,平时得靠安眠药才能入睡,但又怕吃多之后成瘾产生耐药性,听说吃多了还会痴呆,是这样的吗?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张宗逸主任医师答:很多人害怕吃安眠药,担心成瘾、耐受、痴呆等,这其实是一个误区。长期使用安眠药确实会产生耐药性,这个长期是指半年以上持续服用大量安眠药。

  正确服用安眠药,首先需要医生针对患者进行个体化治疗,准确判断失眠的原因,选准药物,这样就能以最低药量保障良好的睡眠,起到治疗效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安眠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