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患者何时需要换长效胰岛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7:39  生命时报

  河北承德牛先生问:此前一直在用短效胰岛素,目前用量是38,血糖控制得比较好,只有空腹血糖稍高,偶尔还会出现低血糖。像我这种情况,是否需要换长效胰岛素?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启煜答:不同时间出现的高血糖及低血糖,应对方法不一样。

  如果是空腹状态下,出现低血糖,则不建议你去打长效胰岛素。而建议你在继续打短效胰岛素的同时,注意调整餐前胰岛素的使用剂量,每餐前可加服药,以减少低血糖的发生。

  如果低血糖不是发生在空腹状态,针对空腹高血糖,则可加用二甲双胍,或在睡前加用长效胰岛素。总之,胰岛素的减少量,都应该根据低血糖出现的时间和频率做及时调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胰岛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