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咽炎患者喉咙有黏痰需排查呼吸道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0:08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152××××5198的读者问:我有咽炎,近段时间每天早起喉咙感觉特别干,经常有深色黏痰,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治疗?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李莹:慢性咽炎一般不会出现出痰的现象。你出现这种症状,应到医院做咽喉检查,判断是不是由呼吸道系统疾病或者鼻腔疾病等引起的。根据你描述的症状,如果你咳嗽时出痰,可能是由呼吸道系统疾病引起的。若吸气时出痰,可能是鼻腔问题引起的,如鼻窦炎患者有时也会出现黏痰等症状。

  如果你想治疗咽炎,可吃一些化痰利咽的药物,市面上一些生津润喉的药物都可以帮助你缓解咽炎的症状。若要明确出痰原因,需要到专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咽炎 黏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